立体车库协会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协会赴合肥市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   日期:2016-06-27  字号         颜色  

 

6月20-21日,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会长明艳华、秘书长龚建平以及会长助理李仲军一行三人到合肥市,就合肥市规划局出台的《合肥市控制性详细规划通则》以及合肥市机械式停车库的运行情况展开实地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与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合肥市规划局、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出台《合肥市控制性详细规划通则》背景以及颁布原因。
据了解,造成机械式停车库在合肥受限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早期设计的车位尺寸受柱网间距限制普遍较小,而近年来市场大型车增加很快,这些车库不能满足停车需求;二是一些住宅小区车库由于入住率低,大量车位闲置,维护费用分摊困难,车库不能进行正常的维护管理,只能停运;三是个别房地房地厂商为满足车位配建规划要求而租赁和采用低质低价的机械式停车设备,造成建成后无法正常使用。
合肥市规划局领导表示,合肥对机械式停车库在住宅小区的限令只是暂时举措,会逐步取消。机械式停车库是解决城市停车难的重要形式,现在合肥市公共停车场的建设还是主张采用机械式停车设备。
双方就相关政策如何进一步完善交换了意见,并一致同意今后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努力解决合肥市的停车难题。
协会一行还对合肥市一些已建成投运的车库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期间,安徽凯旋智能停车设备有限公司对调研工作给予了积极配合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