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车库协会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智领先机 创享未来”—共谋城市停车解决之道

来源: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   日期:2016-09-30  字号         颜色  

  随着2015年国家停车产业利好政策的出台,各地政府停车债券的投放,停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时代到来,2016年停车市场竞争将趋于多元化。

      2016年9月28日,“智领先机 创享未来——共谋城市停车解决之道”在杭州举行,停产行业的专家、学者、投资人、生产商齐聚西子湖畔,共商停车市场,共享4000亿停车市场,共赢未来。


      参加此次论坛的有国家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景晓波副局长、国家发改委员会投资研究所马小丁主任、国家发改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城市交通室王淑伟博士、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委员会 明艳华会长、原日本停车行业协会会长野口健夫等业内专家学者及各地投资商们。
共同对当前新常态下的国家经济形势进行分析,讲解国内停车产业相关政策,以及这些行业政策的推进实施情况、停车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国外专家还将与大家分享国外停车行业的发展经验。
  在本次论坛上,西子停车重磅推出了一大批全新科技。


新常态下国家经济形势分析
景晓波 副局长
  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是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分析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针对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所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快速增长的瓶颈期、经济结构的调整期以及消化前期政策的时期,在三期叠加的大背景下,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趋势、新机遇和可能出现的新问题!


中国停车产业政策与推进实施状况
王淑伟 博士
  随着我国私家车普及率的逐年提高,城市居民对停车位的需求也在逐渐增长。2015年,政府出台了《城市停车设施规划导则》等一系列的相关政策。此外,国务院也在重要会议上多次提及发展停车产业。2016年,随着城市停车泊位不足的问题在各大城市逐渐凸显,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6年3月印发了《加快城市停车设施建设近期(2015-2017年)工作要点与任务分工》文件。停车产业的发展是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之一,写入我国政府工作报告,彰显了政府对于停车产业的重视,并开始积极推动相关政策的落实。


如何运用PPP模式化解停车难问题
马小丁 主任
  “PPP模式”又称为公私合营模式,是将部分政府责任以特许经营权方式转移给社会主体(企业),政府与社会主体建立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全程合作”的共同体关系。由于我国城市基本格局形成于汽车时代之前,无法很好适应现代交通结构和发展变化。运用PPP模式结合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有效配置现有停车资源来缓解停车难,适应信息技术时代的背景,实施后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良好社会效果。


中国停车设备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
明艳华 会长
  随着2015年国家停车产业利好政策的出台,以及各地政府停车产业债券的投放,行业年增长率维持在百分之二十以上,停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时代已经到来,2016年停车市场竞争将趋于多元化。


中日机械式停车设备论
野口健夫 总编辑
  日本是个岛国,国土面积仅相当于我国的二十六分之一,道路资源也极其有限,却拥有 7800 万辆汽车,人均汽车保有量远高于我国。在经历了近六十年来由无序到有序的发展过程,日本停车产业化已经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如今日本的停车场数量多、规模大,已形成了一大产业,在日本,立体车库随处可见。


智领先机 创享未来
西子停车 王勇总经理
  在最高规格的G20杭州峰会期间,西子停车 G20配套智能车库经受了最高标准的考验,得到了广泛瞩目和好评。智领先机 创享未来——停车尖端产品技术资讯,在会议上,由西子停车分享的新一代智能车库艳惊四座。


在上午的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行前往参观:新一代智能停车库、投资停车产业案例、智能化工业4.0工厂。


“惊现杭城的圆塔”

  在电影《碟中谍》中相信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两栋20层楼高的智能圆形汽车塔库吧。如今,在杭州一座如此炫酷的圆形塔库面世了。
该圆形塔库高41米,地面层数高达16层,可容纳116辆汽车,塔库采用变频控制和多出入通道的方式,出入车方便,又能保护车辆不受外界环境的影响。塔库建成后,将成为地标建筑的首选。
PCS圆形塔库作为备受瞩目的立体车库项目,西子石川岛采用了多项自身研发的关键技术。塔库通过结合快速升降平移机构、多通道进出控制等多项技术,使得圆形塔库在运行速度、运作方式、运作时间上都取得了重大突破。


“智能化工业4.0工厂”

  西子停车智能工厂,以精益生产理念为核心,“一件流”的生产方式,零库存管理模式,以航空品质控制为准则,西子立体车库打造智能物联系统,使用数个信息化系统为纽带,融入条码RFID等物联网技术,将生产元素中所有人员、设备、物料、与产品、订单、服务进行有机结合,以达成物联互联新型制造模式。现项目顺利被列入2016年杭州市工厂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试点项目名单。
打造全球最顶级车库研发和制造的花园式基地,目前配备先进的、专业的自动生产线11条,五面龙门加工中心、立式加工中心、国内首台悬挂式车库油漆生产线和机器人焊接工作站等各种大型精密设备50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