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车库协会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第二十二届机械式停车设备技术研讨会在山西大同召开

来源: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   日期:2021-10-07  字号         颜色  

1.jpg
2.jpg
        2021
927-29日,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在山西大同召开了第二十二届机械式停车设备技术研讨会暨协会五届一次理事会议。会议以“反思与展望:停车新常态下的停车技术”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停车设备制造企业及相关企129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技术研讨会。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景晓波和荣誉理事长明艳华、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李祥啟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927日下午1500召开了《停车设施安装与维保》编写启动会。会议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敏和重庆交通大学副教授曾超共同主持,各参编单位参编人员参加。

 3.jpg

927日晚上1930召开了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五届一次理事会议。会议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景晓波和荣誉理事长明艳华主持,秘书长张敏向各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代表汇报了协会2021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讨论并通过《机械式停车设备行业自律公约(试行)》等。

 4.jpg

5.jpg

928日上午900机械式停车设备技术研讨会开始,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敏主持。

 6.jpg

首先,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景晓波致辞。他首先代表协会和会务组全体工作人员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景理事长指出:2020年至今新冠疫情造成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重塑,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他认为每年召开的技术研讨会,是协会“两会一展”工作中重要的一个活动,已经成为停车行业技术人员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重要活动之一,对推动停车设备技术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针对会议主题,今年邀请了停车生产与运维、知识产权保护、专利风险防范、未来停车技术等多领域共13位专家学者发言。

 

 

 7.jpg

北京科正平工程技术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起重运输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工程师 陶天华

 

演讲题目:《机械式停车设备维保的相关要求探讨》

 

陶主任从机械式停车设备维保工作的重要性、法律法规与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和标准对机械式停车设备维保工作的规定等三个方面,给与会代表做了精彩分享。

 8.jpg

山西静态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 (常务副总 郎永强) 

 

演讲题目:《智慧出行惠生活,数智城市新未来》

 

山西静态交通公司聚焦城市停车难、停车乱难题和城市品质提升、城市综合治理等方面,公司充分借助山西建投集投资、咨询、科研、勘察、设计、施工一体化全产业链的城市综合开发运营优势及山西静态交通技术、运营等优势,在技术咨询、方案设计、商业模式等为业主提供综合解决方案,重点在城市更新运营、老旧小区改造、智慧城市建设,创卫、创文等城市品质提升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9.jpg

中国建材·通宝产业集团CEO 王牧轩  
演讲题目:《未来智慧立体停车生态系统---愉悦驾驶者的城市停车产业集群》 

 

王总认为未来智慧立体停车生态系统应该站在运维角度的顶层设计,打造智慧停车、智慧生活、智慧城市,要以人为本,从用户的幸福度出发。

 10.jpg

中北大学电器与控制工程学院任教师 薄晓鸣

 

演讲题目:《基于机器学习的自动车库安全检测系》

 

为解决自动停车库在存取车过程中不断出现的后视镜刮碰问题,实现自动停车库的顺畅运行,基于嵌入式工业控制平台,将适用于深度推理的神经计算模块部署其中,提出改进的轻量化YOLO检测结构LIGHT-YOLO网络,为实现快速部署应用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手段。

11.jpg 

中咨城建设计研究院副院长 刘爽

 

演讲题目:《机械停车设备模式及建筑设计问题探讨》

 

刘院长主要是对新的汽车库建筑设计规范的解读和分享了地下车库设计和设计优化的一些心得,他认为从停车舒适性方面考虑,大柱网对于视线和车辆转弯更为有利、方便停车,而小柱网跨度小,可减小结构构件尺寸,对节省造价有利。

 12.jpg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行业中心行政总监陈晓 

 

演讲题目:《激光切焊碳钢板的工艺过程及参数分析》

 

企业通过更新设备,可以改变工艺流程,实现柔性生产,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智能制造,从而降低制造成本。

 13.jpg

苏州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卫军

 

演讲题目:《二层升降横移机械式停车设备 简单又不简单》

 

徐总针对二层升降横移类机械式停车设备从钢结构、载车板、主要安全传动部件、速度、最大进(出)车时间、安全装置及设计的输出等进行了详细、系统的说明与计算,对现在行业设计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与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说明,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

 14.jpg

北京京能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翟凯鸿

 

演讲题目:《立体停车设备政府审批和实施落地的过程》

 

翟总主要从安装停车设备怎样办理政府审批手续和取得审批文件后如何实施落地以及在实施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两个方面做了全面详细的介绍。

 15.jpg

青岛华通石川岛停车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主任 周世彬
演讲题目:《浅谈日本机械式立体车库安装特点》

 

SSP机械式立体车库安装特点主要是根据现场情况,制定详细的施工计划,准备图纸资料、工具物料、人员配备、应急预案等,并进行作业人员的培训,安装过程中,专人负责检测精度并逐一记录。

16.jpg 

泉安泉(无锡)智控系统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茅正冲

 

演讲题目:《机械停车设备控制系统的现状与未来》

 

机械停车设备新型控制系统主要包括分布式、模块化、积木式、界面友好、互联互通,未来的趋势是自动化、智能化、网络化、无线化。

 17.jpg

杭州大中泊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 方青岭

 

演讲题目:《用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停车产业发展》

 

停车产业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环节,已经走上了产业发展快车道。从现有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来看,知识产权保护技术与停车产业的关联已经结成密集的内在关联。依据新型产业的要求与标准,停车产业作为城市建设的战略性关键,知识产权保护对其发展的长远效果有着显著的正向相关关系。

 

 

18.jpg 

北京囊思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蒋路帆

 

演讲题目:《企业专利风险防范和高价值专利布局》

 

蒋总从六方面就企业如何对高价值专利进行有效布局与培育和与会代表分享,主要包括:建立高价值专利培育的管理体系、搭建满足专利分析需求的信息共享平台、围绕产业链开展专利竞争态势分析、规划具有前瞻性的专利布局、撰写高品质的专利申请文件、编制专利运营实施方案。

 

 

 19.jpg

沈阳智能机器人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 苏刚

 

演讲题目:《“机器人技术”与机械车库的深度融合与发展》

 

沈阳智能机器人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依靠国创与沈自所的资源和技术优势,面向智能立体车库的系统和核心部件,应用机器人和智能化等技术手段,以实现立体车库智能化、无人化、高可靠和高安全为核心目标,将机器人技术与智能停车产业深度融合,期望与业内同行一起打造具有高性价比的高端智能立体停车设备。

 20.jpg
21.jpg
22.jpg

此次会议还对获得《中国停车产业优秀论文》和《中国机械式停车设备行业优秀专家》的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荣获2020-2021年度中国机械式停车设备行业优秀专家是:李祥啟、陶天华、张瑞锋、马景山、徐卫军、许明金、王耀、郭勇金、王忠利、翟凯鸿、薄晓鸣、金磊、周洁。

 

经过一天紧张、热烈、紧凑的会议,圆满完成了研讨会全部议程。特别感谢为本次研讨会提供支持和赞助的企业:山西静态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江苏川钿明椿电气机械有限公司、东杰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太重集团向明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泉安泉(无锡)智控系统有限公司。

 

技术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

 

在技术研讨会结束后,又召开了技术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由专家委员会主任李祥啟主持。会议上与会专家通过了7名新专家的申请,同时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技术专家委员会优秀论文评选管理办法》,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