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车库协会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2017年机械式停车设备技术研讨会会议纪要

来源: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   日期:2017-09-19  字号         颜色  

2017年度机械式停车设备技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现场1.jpg

现场2.jpg

2017912-15日,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在四川省西昌市召开了2017年度机械式停车设备技术研讨会暨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停车设备制造企业共103个单位175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技术研讨会。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 龚建平.jpg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龚建平

研讨会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龚建平主持。首先他欢迎远道而来的所有技术专家和参会代表,并简单介绍了2016年及2017年上半年停车行业的总体发展概况以及停车行业宏观的技术发展特点和走势。

本次研讨会共邀请11位专家学者发言。


上海云街智能科技中心总经理 于君.jpg
上海云街智能科技中心总经理  于君

上海云街智能科技中心总经理于君演讲的题目是《对住宅小区功能设计的思考》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8研究所车库总设计师 朱迅.jpg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8研究所车库总设计师  朱迅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8研究所车库总设计师朱迅介绍了《博微智慧立体停车库设计理念思考》。他的观点剔除一切不必要的元素简洁元素体现产品特点,专业、舒适、便捷、可靠从用户角度思考产品细节,产品80%的质量问题是设计问题,产品80%的成本是由设计决定的。


杭州友佳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监 喻元明.jpg
杭州友佳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监  喻元明

来自杭州友佳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监喻元明演讲的题目是《公共停车场的建设和配套设施综述》。一、建造公共停车场需要的条件。二、公共停车场建设常采用的模式。三、打造优质公共停车场需要的配套。他认为公共停车场必须建设在城市规划的停车场用地,公共停车场的建设必须满足国家建筑法规,不是把机械停车设备安装好,就叫建成公共停车场了,公共停车场除了机械停车设备还应有完善的配套设施。


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徐卫军.jpg
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徐卫军

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卫军演讲的题目是《怡丰AGV产品的种类和应用方向》。

 


杭州西子智能停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张瑞峰.jpg杭州西子智能停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张瑞峰.jpg
杭州西子智能停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张瑞峰

杭州西子智能停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瑞峰演讲的题目是《机械式停车库与城市环境协调性案例分析》。针对假库、死库、问题库、闲置库增多,提出了机械停车库与周边环境需要有协调性,包括:实用性、和谐性和智能性。

 

大洋泊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修德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一种新型机械式停车设备(垂吊式巷道堆垛)。较传统巷道堆垛增加了多种布置形式,对场地的实用性更强。节省了梳齿或夹轮搬运器,运动环节高度重叠,大幅提升了存取车效率。节省了十余个电机减速箱,大幅降低了设备制造成本。软件程序得以简化,方便了设备的维修保养。


宏达博能自动化设备(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宏法.jpg
宏达博能自动化设备(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  曹宏法

宏达博能自动化设备(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宏法演讲的题目是《机械式停车设备企业如何实现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转变》。1、中国制造20252、智能工厂。3、立体车库模块设计。他认为从智能制造生产单元(装备和产品)到智能工厂。企业发展智能制造的核心目的是拓展产品价值空间,侧重从单台设备自动化和产品模块化智能化入手,基于生产效率和产品效能的提升实现价值增长。

 

深圳易停车库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亦煌.jpg
深圳市易停车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亦煌

深圳市易停车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亦煌演讲的题目是《立体停车库大数据的采集和应用》。1、大数据时代对各行各业的影响。2、停车领域的数据应用。3、机械式车库数据的空白与待开发价值。4、大数据停车SAAS系统的功能与实践。5、对车库行业的寄语。


安徽乐库智能停车有限公司董事长 包训权.jpg
安徽乐库智能停车有限公司董事长  包训权

安徽乐库智能停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包训权演讲的题目是《从机械式停车库事故分析谈安全钩装置的改进措施》。他认为升降横移类立体车库60%事故来自于防坠器问题。本来防坠器是车库用来保护司乘人员在载车板下面存取车的安全,但因防坠器的选型方式及可靠性问题,造成了摔车事故频繁发生。并对防坠器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山西东杰智能物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红.jpg
山西东杰智能物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永红

山西东杰智能物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红演讲的题目是《开拓思路、突破用地瓶颈、解决社会停车难》。他提出突破土地瓶颈限制、有效解决停车难。利用边角地块,采用贴建方式、有效解决消防退距的难题。利用商业体屋顶空间,进行停车立体化改造,解决土地资源。采用停车+商业综合体方案,解决商业地段停车难。按照设备、免规划审批的简化流程,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充分利用城市绿地,进行地下立体车库建设。路面架空停车方案,充分利用路上空间,增加道路停车位。路面地下停车,利用道路地下空间解决道路停车位不足。


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讨院主任 陶天华.jpg
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讨院主任  陶天华

最后一个发言的是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讨院主任陶天华,他对机械式立体停车库建设的设备监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 明艳华.jpg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会长  明艳华

经过一天紧张、热烈、紧凑的会议,圆满完成了研讨会全部议程。最后,明艳华会长做了大会总结发言,并强调三点问题:一是机械车库空置率居高不下;二是机械车库租赁;三是价格问题。严格禁止为了满足规划要求、以验收为目的而从事租赁车库业务。杜绝以降低生产成本为目的,偷工减料,生产低质低价的停车设备,获取短期利益。明艳华会长最后代表协会特别感谢为本次研讨会提供支持和赞助的企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丸井明椿电气(上海)有限公司、宏达博能自动化设备(江苏)有限公司、浙江东海减速机有限公司、深圳市易停车库科技有限公司。

 

下午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由专家常务委员会主任许万凌主持。会议上总结了专家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就下一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分工。专家委员会讨论并通过了新一届专家委员会,由许万凌任专家委员会主任,大洋泊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祥啟任副主任,新增补4位副主任:杭州西子智能停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瑞峰;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卫军;北京鑫华源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罡;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讨院主任陶天华。并新增专家1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