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车库协会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停车设备行业税收政策解读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   日期:2018-10-15  字号         颜色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停车设备行业税收政策解读会”于2018年12-1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邀请国家税务总局相关领导就机械式停车设备制造、安装、维保等方面的税收政策及操作实务等几方面,进行系统的介绍与解读。
微信图片_20181015105052.jpg
        2018年10月12-13日在北京铁道大厦举办“停车设备行业税收政策解读会”。

会长.jpg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会长 明艳华致辞
        在致辞中,明会长介绍了我会组织召开此次解读会的背景和目的,并对参会代表提出了两点要求:1、机会难得,认真学习,不清楚就问;2、会议结束后,按照会议学习内容向单位领导汇报并抓紧到当地税务部门贯彻落实。

张敏.jpg
        本次解读会由我会秘书长张敏主持,国家税务总局相关领导充分肯定了我会积极向总局反映停车设备行业在营改增以后出现的问题,并希望协会继续向总局反映相关税收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然后分别就营改增最新政策解读及实务、增值税改革新政策、增值税改革后涉及各种业务的发票开具新规定、机械式停车设备安装、维保降税政策及操作实务等几方面,进行系统的介绍与解读。
        上午会议的主要演讲内容围绕着以下六点问题进行:1、建筑企业应甲方要求选择一般计税方法后,抵扣不足税负增加问题;2、建筑企业收到预收款后全额缴税,当期税负较重问题;3、销售自产货物的同时提供建筑安装服务,依据混合销售的规定统一按照销售货物征税导致税负加重问题;4、建筑行业难以满足“三流一致”的要求问题;5、纳税人销售机器设备同时提供安装服务,安装服务的计税方法及后续机器设备维护保养服务的适用税率问题;6、简化简易计税工程项目的备案手续问题等。
        下午的会议主要演讲内容是:1、增值税的基本概念及特点;2、我国增值税的概况及发展趋势;3、增值税改革新政策、增值税改革后涉及各种业务的发票开具新规定等。
微信图片_201810151050521.jpg

微信图片_201810151050522.jpg

微信图片_201810151050523.jpg

微信图片_201810151050524.jpg
        参会代表们很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利用中场休息和互动环节,非常积极踊跃的提出了自己在企业当中遇到的相关税收问题,原本各半个小时的互动时间,都延长到了近一个小时。由于内容多时间紧,还有很多代表没能及时提出问题,我会将这些问题收集起整理后,集中向国家税务总局的相关领导进行咨询解答。

微信图片_201810151050525.jpg
        经过一天紧张、热烈、紧凑的会议,圆满完成了解读会全部议程。与会代表普遍反映,本次会议高屋建瓴,不仅有政策解读还有操作实务,内容丰富详实,收获颇丰。本次停车设备行业税收政策解读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181015111542.jpg
                                                                                  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