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车库协会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2019年度机械式停车设备技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   日期:2019-08-05  字号         颜色  

2019年7月31-8月1日,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在黑龙江哈尔滨召开了2019年度机械式停车设备技术研讨会暨行业协会理事会议。会议以“匠心、创新、融合”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停车设备制造企业及相关企业共192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技术研讨会。

1-1.jpg

2-2.jpg

 

 3-3.jpg

7月31日下午15:00召开了《机械式立体停车库》、《停车设备安装与维保》编写启动会

 

4-4.jpg

7月31日晚上7:30召开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理事会议

5.jpg

8月1日上午8:30机械式停车设备技术研讨会开始,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敏主持。

 

 6.jpg

首先,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明艳华致辞。明理事长指出:无论我们停车行业处在哪个发展阶段,都存在当前阶段的行业问题、痛点和乱象,希望这次会议,行业专家、发言嘉宾、参会代表,针对这些制约现阶段行业进步的问题,可以说实话、想实招、谋实事、求实效。


 

本次研讨会共邀请13位专家学者发言。

 7.jpg
东北林业大学交通学院   院长   裴玉龙  

演讲题目:《哈尔滨市停车资源供需分析及改善策略探讨》

裴玉龙院长通过对哈尔滨停车系统发展现状、停车资源供需分析、停车管理政策措施及停车管理改善案例等四方面向与会代表进行了分享。

8.jpg

大洋泊车股份公司   董事长   李祥啟 
 

演讲题目:《当前停车设备行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几个误区》

李祥啟董事长从设计生产误区(强度刚度、表面处理、机械加工和热处理)和市场经营误区(技术参数、产品配置和社会责任)两大方面描述了当前停车设备行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几个误区。

9.jpg

北京京能千方智慧城市立体停车投资公司   技术总监   翟凯鸿
 

演讲题目:《从投资运营的角度分析停车设备技术发展方向》

翟凯鸿总监从实际角度出发,案例相结合,在单车为投资成本、维护成本、用电费用和主要类别停车设备的优化列举等方面详细的分析停车设备技术发展方向。

10.jpg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   硕士生导师   曾超

演讲题目:《城市公共立体停车设施规划设计理论与应用实践》

曾超博士从停车时域特征及驾驶员停车行为决策规律、立体停车设施适用性辨识方法、公共立体停车设施选址、公共立体停车设施选型及评价及应用实践等方面来展示城市公共立体停车设施规划设计理论。

11.jpg

山东九路泊车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副董事长总工程师   禚昌富  
 

演讲题目:《匠心铸精品  创新赢世界》

禚昌富副董事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山东九路泊车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将“工匠精神”始终贯彻在产品研发、制造、安装、管理等整个过程中,确立了“以匠人之心,铸百年品牌”的努力目标,专业专注“垂直循环立体车库”。

12.jpg

 

 

 

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   高级销售经理   杨毅欣
 

演讲题目:《立体停车行业风险分析和解决方案》

杨毅欣经理分析机械式停车设备行业风险和需求,并介绍了统保项目的几个险种,可以通过统保项目降低企业成本、促进质量提升、转移经营风险、提升消费者信心等。

13.jpg

北京合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高级咨询师   张彩霞
 

演讲题目:《incoPat-企业高效技术创新的助推器》

张彩霞咨询师详细的介绍了incoPat专利系统,企业可在这个平台进行中英双语查询全球专利信息,亦可自行建立专题数据库,对所关注的专利信息进行收藏、分析和监视等功能,助力企业专利战略布局等。协会为每个会员单位统一购买此专利系统服务,没有拿到账号密码的可以与协会联系。

 

14.jpg

 

 

山东英才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院长、教授   刘延利

演讲题目:《立体停车领域机电类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

刘延利院长介绍了山东英才学院及机电学院的特点,对于培养行业内人才的优势,与协会打造合作平台,共建行业特色专业、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共建全国行业基地。

15.jpg

杭州西子智能停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周水妹

演讲题目:《供应链管理心得分享》

周水妹董事长介绍了数据驱动、供应链决策、供应链管理标杆,SHA风险和责任分解等方面分享供应链管理心得。

16.jpg

陕西隆翔云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裁   席超
 

演讲题目:《云遥监控系统平台Parking-box产品介绍》

席超副总裁从传动机械停车设备诉求分析、建设背景、智能立体车库远程云遥监控解决方案等当面,介绍云遥监控系统平台Parking-box。Parking-Box是智能立体车库远程云遥监控解决方案中的物联网关产品,用于连接现场PLC、仪表和变频器等设备,通过宽带、WiFi、2G、3G、4G等上网方式,将设备数据传输到云平台中。

17.jpg

西安蓝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产品经理   孙鹏

演讲题目:《立体车库充电安全》

孙鹏经理介绍了影响充电安全的因素有充电回路中存在断点、充电与停车无交互、不充电时强电上库。蓝豆的安全策略是接驳件解决断点问题、停车充电一体化解决交互问题和群充系统解决强电上库问题。并提出了无载车板充电策略。

18.jpg

中关村科技租赁大智造事业部   总经理   汪玲娟

演讲题目:《科技金融助力停车产业》

汪玲娟总经理介绍科技租赁是以专业视角、投行思维,智能技术为手段,综合运用租赁、服务、投资等多种工具,为科技型企业提供高效金融服务及设备租赁整体解决方案。


 

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种设备局电梯起重机械处一级调研员尚洪为代表解读2019年6月1日实施的《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TSG 07-2019)等新许可规则,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经过一天紧张、热烈、紧凑的会议,圆满完成了研讨会全部议程。特别感谢为本次研讨会提供支持和赞助的企业:哈尔滨市静态交通协会、江苏川钿明椿电气机械有限公司、西安蓝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联发电机有限公司、青州市莱保彩钢立体车库有限公司。

最后大会圆满结束!

19.jpg

2019年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

在技术研讨会结束后,又召开了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上,协会提出新一届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候选人,与会专家全数以上通过。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李祥啟,副主任:徐卫军、张瑞锋、马罡、陶天华、许明金、马景山,郭勇金,顾问:许万凌,并通过了《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技术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20.jpg